Friday 26 April 2013

Pine Trees vs Shrubs


Morning Devotion by Jeraldine

同学们,早上好。请问你们知道什么是松树吗?PINE TREES。那,你们知道松树有什么用途吗?造房子,家具等。你们知道什么是荆棘吗?它是一种有刺的植物,没什么用处。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,听我说个小故事:

有一棵松树对一片荆棘说:“你们一点用处也没有。而我,盖房子,建教堂,都用得着。”

荆棘回答:“可怜的松树,如果你想想,斧头和锯把你砍到的情景,你就一定情愿和我一样了。”

松树反驳道:“哼!我宁愿被人砍死,尚且有用。不要像你因为没用而被人烧死。”

同学们,你们认为自己是松树还是荆棘呢?那,你想当松树还是荆棘呢?

人生必须有用才有价值。无用的人生等于那人已经死了。耶稣一生只活了三十三岁,但他的影响却是千千万万年的。为什么呢?因为他把生命奉献给天主使用。真正生命的延长,是当我们在世上活着的时候,不浪费时间,把每个小时都用在有意义的事上,把短暂的生命奉献给天主使用。这胜过长命百岁,浪费一生。

同学们,你的生命奉献给了谁?你每天是浪费宝贵的时间做无聊的事还是珍惜学习的每一刻?想一想吧!愿天主祝福你,给你智慧!阿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